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外长访问朝鲜 意在对朝核问题进行斡旋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 17:54 解放军报

  据报道,澳大利亚外长亚历山大·唐纳17日乘飞机抵达平壤,开始对朝鲜进行为期两天的正式访问。这是唐纳自澳大利亚与朝鲜于2000年恢复邦交后再次访朝。由于他此行旨在对朝核问题进行斡旋,因而广受关注。

  朝鲜16日指责美国在第三轮六方会谈后继续对朝鲜奉行敌视政策,因而拒绝参加美国建议的在纽约举行的六方会谈工作组会议。朝鲜要求美国表明放弃敌视政策并给朝鲜核冻结
以补偿的意愿,为会谈创造基础。

  唐纳在出访前曾对媒体表示,在因核问题而导致局势紧张的过去两年间,澳大利亚与朝鲜保持了密切的联系。今年早些时候,澳大利亚政府曾派外交部北亚司司长默里·麦克莱恩率代表团于1月31日至2月3日在平壤同朝鲜高级官员就核问题等举行了会晤。(本报辑)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