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萨德尔没有参加纳杰夫和谈 阿里圣殿附近战事激烈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 17:52 解放军报

  原定在伊拉克时间18日举行的纳杰夫和谈在武装分子领袖萨德尔缺席的情况下进行,代表萨德尔出席的两名助手事后表示,会谈是积极的。但会谈并未阻止纳杰夫的战火。

  伊拉克一个由8名政治和宗教人士组成的千人国民政治会议代表团已前往纳杰夫,进行游说活动,并与萨德尔的代表举行了会谈。据称,该代表团的负责人是萨德尔亲戚侯赛因·阿尔萨德尔。

  一名代表萨德尔出席的助手表示,由于前往会议地点的路途在美军持续使用武力的情况下不安全,萨德尔决定不出席会谈。

  代表团负责人、巴格达什叶派穆斯林宗教领袖侯赛因·萨德尔表示,代表团并不是去谈判,此行的主要目的是向什叶派穆斯林反美派别领导人萨德尔转达千人国民政治会议做出的决议,说服萨德尔及其支持者放下武器,离开圣城纳杰夫,并把其私人民兵组织迈赫迪军转变成为一个政治派别。

  据出席会议的萨德尔助手透露,会谈是积极的,他们也向代表团保证,萨德尔并不排斥代表团所提出的建议。

  代表团负责人说:我们希望下次能在更好的情况下和萨德尔见面。

  另据来自纳杰夫的消息,驻伊美军和萨德尔的支持者在纳杰夫城内的阿里圣殿附近继续激烈交火。目前伤亡情况不明。(本报辑)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