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本·拉登瞄上美国高官 “基地”网站公布暗杀布什计划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 07:42 解放军报

  徐驰 李凯

  随着美国大选临近,有关恐怖组织计划袭美的报道不断见诸报端。《华盛顿时报》8月11日曝出惊人消息说,本·拉登正在策划近期在美国国内或境外刺杀一名美国或其他国家政府高官,并以此掀起新一轮恐怖袭击狂潮。与此同时,一个袭击美国总统布什的粗略计划近日出现在沙特“基地”组织“圣战之声”网站上。对此,美国政府的回应是:“9月:美国
进入全国战备月。”

  “基地”要掀恐怖袭击新狂潮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情报官员说,本·拉登计划对美国高官下手,其刺杀地点除美国本土外,还包括美国反恐盟友沙特阿拉伯或也门。一名美国官员说,“基地”组织将在刺杀后发动新一轮恐怖袭击,目标是美国境内“多处地点的多个目标”。提及消息来源时,《华盛顿时报》特别提到7月在巴基斯坦拉合尔市被捕的“基地”组织工程师穆罕默德·努尔·汗。此人的一台笔记本电脑储存着大量有关袭击计划的具体资料。与努尔·汗同时被捕的还有“基地”组织另一名重要成员艾哈迈德·哈勒凡·盖拉尼。盖拉尼是美国联邦调查局通缉的恐怖要犯,被控参与1998年美国驻肯尼亚大使馆和驻坦桑尼亚大使馆爆炸事件。

  白宫国土安全事务顾问弗朗斯·汤森告诉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记者:“我们现在知道他们已经做了大量准备和监视工作以完成目标。”

  美国官员说:“本·拉登下次袭击的目标有两个:破坏美国经济和美国大选。‘基地’组织眼中除了布什外没有其他任何人。”

  美国官员还说,恐怖组织已经开始征召女性成员,因为女性更容易通过美国机场、边境和港口的安全检查,便于进入美国踩点、甚至实施自杀式炸弹袭击。

  “基地”组织的袭击手段可能是汽车炸弹和劫机,劫机对象包括商业航班和直升机。美国官员认为,“基地”组织很可能选择汽车炸弹。

  美国官员透露,本·拉登近期可能就会发出袭击信号。美国掌握的情报显示,袭击信号可能是一盘本·拉登的录像带。根据以往惯例,如果近期出现本·拉登录像带,那么恐怖袭击可能随后发生。

  美国进行全国总动员

  美国政府8月10日决定,将9月份定为全国战备月,希望借此得到全国公、民营机构和组织的协助,提高美国居民的警惕性,提防随时可能发生的恐怖袭击活动。

  美国国土安全部长里奇在一项声明中说:“国土安全是共同分担的一项责任,联邦和地方政府、红十字会、志愿者组织、工会以及紧急回应小组都响应这项计划。全国战备月将提供美国人民各种机会,以了解更多有关如何应付紧急状况的方法,并可以得到一套紧急补助装备及建立家庭联络计划,对可能冲击社区的威胁也更能提高警觉。”“此外,这项计划也能让美国人民有机会提供志愿服务或接受紧急救援或诸如心肺复苏术相关的训练。”

  在9月份战备月期间,联邦和地方政府、各个社区、民间企业和非营利组织都将在全国各地主持或推广战备月活动,以鼓励全民在家里、在公司、在工厂和在学校,都作好紧急应变准备。(中国国防报2004年08月17日第2版)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