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核航母战斗群将于20日进入日港口停靠(组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 07:46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核动力多用途航空母舰约翰·斯坦尼斯号(CVN74)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麦克亨利堡”号美军船坞登陆舰(LSD-43)


美海军多用途两栖攻击舰“埃塞克斯”号(LHD-2)


美军“哈珀斯·费里”号登陆舰(LSD-49)

  驻日美海军司令部(位于神奈川县横须贺市)16日公布消息称,以核动力航空母舰约翰·斯坦尼斯号(JOHN C. STENNIS CVN-74)为中心的美军核动力航母战斗群计划从20日开始分别停靠在东京晴海、静冈县清水、长崎县佐世保港口。其中,斯坦尼斯号航母等3艘舰船将停靠在佐世保港,一艘导弹驱逐舰将停靠在晴海港,一艘宙斯级巡洋舰将停靠在清水港。此次核动力航母战斗群进入日本各港口停靠的目的是进行“友好活动及船员休整和物资补给。”

  这是美军核动力航空母舰连续第三年在日本港口停靠。此前,核动力航母曾于2002年8月、2003年5月分别在佐世保和横须贺港口停靠过。

  另据日本媒体报道,美海军多用途两栖攻击舰“埃塞克斯”号(LHD-2)于14日下午进入日本“白色海滨”港停靠,而此前坠毁于冲绳国际大学校内的CH-53D直升机所属的第265海军陆战队中型直升机中队正在由普天间向“埃塞克斯”号集结。

  数日来,美军“麦克亨利堡”号(LSD-43)船坞登陆舰、“哈珀斯费里”号登陆舰(LSD-49)先后进入“白色海滨”港停靠。而从约10天前开始,为美军活动准备援助物资的海上预置舰就已经停泊在该基地海域。

  新闻背景:“约翰·斯坦尼斯”号(CVN-74)是美国于1991年3月开工建造并以曾为美海军发展作出过重大贡献的参议员约翰·斯坦尼斯命名的尼米兹级核动力多用途航空母舰。该舰于1993年11月正式下水,1995年6月开始服役于美军太平洋舰队,其满载排水量为10万2000吨,可搭载各式战机80架,船员6000名,能执行攻击和反潜等多项任务,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和生命力最强的水面舰艇。(阿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