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中国超级稻首破百亩亩产900公斤大关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 11:2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3日消息 据新华网报道,内地权威专家12日在福建省尤溪县现场验收表明,航天育成的“Ⅱ优航1号”101.1亩连片示范田平均亩产达928.3公斤,成为中国首个百亩亩产超过900公斤的超级稻。

  “Ⅱ优航1号”是著名杂交水稻专家、福建农科院院长谢华安研究员培育的第三个百亩亩产超800公斤的超级稻。12日现场验收的最高亩产达971.9公斤。去年8月,“Ⅱ优航1号
”百亩示范片平均亩产达815.4公斤,最高亩产达904.3公斤。

  谢华安是著名的“汕优63”杂交稻育成者,1998年以来参加中国超级稻项目协作攻关,选择适合南方气候特点的再生稻作为超级稻主攻方向。再生稻利用头季收割后的稻茬再长一季,比之双季稻可节本省工,并有效避开稻瘿蚊危害,同时还可解决早稻米质差的难题。“Ⅱ优航1号”再生力强,米质好,是谢华安精心选育的超级再生稻之一。据悉,农业部明年将在南方稻区推广福建超级再生稻栽培技术。(编辑 娟子)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