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基地”组织期盼布什在美总统大选中能够连任总统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11:12 解放军报

  目前,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和恐怖主义是全球媒体和政治目光关注的焦点,而部分安全专家和时政评论员对基地组织希望哪一位侯选人能够担任新任美国总统产生诸多争议。基地组织期望布什能够连任美国总统。

  基地组织还是期望布什能够再次当选美国总统,因为布什所推行的反恐主义和中东策略将进一步点燃伊斯兰民族的反抗激情,伊斯兰民族的反美情绪仍将高涨,更有利于基地组
织征募新成员。

  此外,基地组织还期望美军仍在伊拉克无限期地驻留下去,甚至在伊拉克没有傀儡政权再好不过。这将是集结伊斯兰激进分子对抗西方势力的最好宣传利器。基地组织和布什政府的未来将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巴基斯坦一名高级情报官员表示,在巴基斯坦被捕获的若干基地组织重要嫌犯,曾试图策划恐怖攻击活动以影响美国今年11月的总统大选。要求匿名的官员说:这个恐怖组织计划在大选前,给予美国或美国的主要盟邦如英国和巴基斯坦一记痛击。他说:美国总统大选前的这段时间相当危险。

  这名高级情报官员也指出,上周因巴基斯坦提供情报而在英国伦敦被捕的基地组织驻英首脑辛迪,可能是策划大选前攻击美国的主谋。此外,巴基斯坦当局数周前逮捕的基地组织电脑专家可汗,也向当局提供了许多重要情报。在可汗被查获的电脑档案里,有许多关于纽约和华盛顿地区金融机构甚至英国伦敦国际机场的图片和详尽的监视资料。

  美国国内公共无线电台(NPR)专栏作家丹尼尔-拜曼也认为基地组织可能期望布什政府再次上任。但他不相信美国总统大选之际,基地组织会发动袭击。他在前几个星期就称,事实上,目前美国要比其他任何时期都要安全,实际情况并未人们所想像得那么悲观和恐怖。

  马利兰大学中东问题专家史波利-代尔哈米在7月底发表文章指出,基地组织干涉影响美国总统大选这种说法不一定确实。因为,基地组织只是对美国外交策略感兴趣,也许大选中克里会获胜,这将改变美国对中东国家的态度。如果基地组织在美国大选之际进行干扰或发生袭击,这是与基地组织利益相冲突的。

  美国政府逮捕了基地组织的电脑专家Mohammad NaeemNoorKhan,在他的电脑中发现的资料显示,目前基地组织比预想的更为强大更有弹性。在过去几个月的围剿搜捕中,巴基斯坦总统表示,许多与基地组织有关的成员被逮捕或被处决,目前,基地组织的一些重要成员都已被捕,基地组织需要新鲜血液的更新接替。

  巴基斯坦一名高级情报官员表示,一名坦尚尼亚籍恐怖嫌犯盖拉尼,曾在去年与基地首脑宾拉登接触,不过,行踪飘忽不定的宾拉登并未参与最近的攻击美国恐怖攻击计划。

  自从2001年底本·拉登在美军的进攻中逃出阿富汗山区藏匿地点以来,没有获得他和扎瓦赫里藏在什么地方的确切情报,美国和巴基斯坦官员相信,拉登目前藏在巴基斯坦和阿富汗边界的山区无人地带,受到了当地极端保守的部族人员的保护。(本报编译)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