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约旦外交部发言人证实又有一名约旦人在伊遭绑架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11:12 解放军报

  约旦外交部发言人阿里·阿伊德8月10日夜间宣布,又有一名约旦人在伊拉克遭绑架。

  阿伊德对当地媒体透露,在巴格达的一位约旦公民10日告知约旦驻伊拉克使馆,约旦人塔哈·阿勒穆哈拉迈当日在巴格达遭到绑架。这是过去不到24小时之内在伊拉克发生的第二起绑架约旦人事件,阿勒穆哈拉迈成为自7月26日以来在伊拉克遭绑架的第9名约旦人。在此前遭绑架的8名人质中已有7人获释。

  阿伊德说,约旦驻伊拉克使馆目前正从多方搜集信息,积极查找阿勒穆哈拉迈以及9日在伊遭绑架的约旦商人贾迈勒·萨迪格·萨拉伊玛的下落,争取尽快和平解决约旦人质问题。

  9日晚,3名身穿伊拉克警服的男子闯入萨拉伊玛在巴格达的寓所,强行将其拉入一辆白色轿车后逃逸。绑架者随后提出以25万美元赎金换取人质自由的要求。(本报辑)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