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德国研制新型综合武器站 可作为装甲坦克车辆武器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11:05 解放军报

  据报道,德国克劳斯-玛菲-威格曼(KMW)公司近日完成了新型综合武器站10的研制,以满足对更先进的顶置武器站的需求。武器站全重约300千克,通常安装在车辆顶部,对于主战坦克则安装在炮塔顶部。乘员可在装甲舱内竖起武器站、瞄准和射击。武器站采用电力回转和俯仰,方向射界为360°,高低射界为-10°~+40°,可以全方位防御7.62毫米穿甲弹。武器站可以安装各种武器,包括7.62毫米中型机枪、M2式12.7毫米重机枪和40毫米自动榴弹发射器。这些武器采用全稳定支撑,可以在行进中射击。武器站的雷达特征也比较小。在车
体内,炮手通过操纵杆和屏幕进行瞄准。瞄准具系统由用户自行选择,一般包括用于昼夜瞄准的制冷式热成像仪,它有窄、宽两个视场。其他可选设备包括照相机和激光测距机。

  武器站既可以作为轻型装甲车辆的主武器,也可以作为诸如主战坦克等重型装甲车辆的辅助武器。KMW公司相信这一武器站非常适合安装在主战坦克上执行城区作战任务,因为它可以帮助坦克打击各种使用主武器无法打击的目标。目前已经生产了两套这种武器站,其中一个已经被安装在豹2主战坦克上进行试验,该武器站配装有一挺M2式12.7毫米重机枪。(本报编辑)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