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美方邀台湾军方高层访美 为军购预算通过施压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 10:43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8月10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立法院”10月将审查6108亿元军购预算,美台商业协会同时间举行“美台国防工业论坛”,安排军火商与军方采购人员会面。据悉,美方将推派一位在美、台之间有相当人脉的华籍人士游说李杰,这项举动被军方解读为美方对通过军购预算的压力。

  据了解,在美方的压力下,台湾“国防部长”李杰正审慎考虑10月“出访”美国。

  由于李杰刚接任台湾“国防部长”,美台商业协会主席、美国前国防部长柯恩非常希望李杰能够出席今年国防工业论坛,但李杰考量10月正是美国总统大选前一个月,又是“立法院”开始审查6108亿元军购特别预算之际,时间相当敏感,李杰对于是否出席态度相当保留。

  据了解,由于李杰没有正面回复美方,一位熟悉美、台军售问题的M姓华籍人士代表美方担任说客,最近低调返台,在美、台之间穿梭。

  这位华籍人士在美国非常支持对台军售,父亲在台湾政界与教育界都有知名度,与军方也有渊源。

  美台商业协会举办的美台国防工业论坛,今年举行第三届,由于涉及美台对谈军售问题,会议内容从不对外公开,仅有美台政府决策官员、军火业者,以及少数学者可受邀出席,其中包括多位卸任后转任民间公司军火掮客的美国在台协会或五角大厦中主管对台军售官员。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