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五名在伊遭绑架外国人质获释 巴格达警官被劫持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 09:18 中新社网站

录像显示一名伊拉克警官遭“迈赫迪军”绑架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8月10日电 五名此前在伊拉克遭武装分子绑架的外国卡车司机9日已被证实获释;但伊拉克的绑架浪潮并未停息,巴格达一名警方官员也遭劫持。

  据阿拉伯“半岛”电视台报道,这5名获释司机分别来自黎巴嫩、约旦和叙利亚。

  据一名在伊拉克遭绑架的黎巴嫩人质孟尔巴齐的妻子说,孟尔巴齐已经在周一(9日
)被释放。但据报道,仍有至少3名黎巴嫩人在伊被扣为人质。

  与此同时,伊拉克官员表示,在7月26日被绑架的两名约旦人质也被已经伊拉克绑架份子释放。他们所服务的公司在绑架事件发生后,承诺将遵循绑架者的要求,停止在伊拉克的公司业务。一名约旦官员则说,“这两人被释放应归功于调停者。”

  此外,两名叙利亚人质的家人也证实,这两名人质也已获释。

  “半岛”台9日公布了一盘录像带,显示一名伊拉克警官在巴格达遭武装分子绑架。该警官曾任巴格达阿尔卢萨法地区警察分局局长。

  录像显示,蒙面的什叶派穆斯林武装分子宣读了一份声明,要挟伊拉克内政部释放此前在纳杰夫抓获的“迈赫迪军”成员,以换取该警官的生命安全。

  伊拉克内政部发言人证实,确有一名警察在巴格达的萨德尔城被绑架,但遭绑架者并非一名“高级警官”。

  如果该消息最终被证实,这将成为“迈赫迪军”首次绑架伊拉克警方人员。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