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美泄漏情报来源“打草惊蛇” 巴英两国表示不满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9日 17:4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巴基斯坦情报部门日前指责美国官员在为提高恐怖警报级别辩护时泄露了情报来源,导致一条追捕基地组织成员的重要线索被迫中断。

  上周,一些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美国政府官员向媒体透露,巴基斯坦抓获的基地组织成员努尔·汗就是国土安全部部长汤姆·里奇发布橙色警报的信息来源。8月8日,白宫高原也利用各大电视台的脱口秀节目,轮番上阵为布什政府提高5大金融机构的恐怖警戒级别的决
定做辩护。

  美国有线新闻网8月9日报道说,在美国官员向媒体透露基地组织情报中枢努尔·汗的情况之前,巴基斯坦一直都在利用他作为追捕其他“基地”组织全球犯罪网络分子的重要线索。英国逮捕13名恐怖嫌疑人也是从努尔·汗身上挖出的重要成果。此外,美国执法部门消息人士称,努尔·汗及其同党落网后,提供了一些电话号码和电子邮件地址,美国联邦调查局以及其他情报机构正在根据这些信息追捕美国本土的基地组织成员。

  但是,就在上周五,努尔·汗的名字被透露之后,反恐专家们突然发现,他们截获的恐怖网络通讯信息呈现锐减趋势。

  美国有线新闻网从一名参议员处获悉:“巴基斯坦内政部长以及英国内政部都措词强烈地对(美国)泄漏努尔·汗的名字表示了不满,因为两国正在试图顺藤摸瓜,抓住更多与其有过接触的其他基地‘组织’成员。” (欧叶)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