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空战军演苏-30大败F-15 韩空军不以为然(组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 08:24 舰船知识网络版

韩国空军F-15K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参加美印联合空战演习中的印空军苏-30战机


机库中的苏-30MKI,机上挂载有超视距空空导弹

  韩国空军8月7日对英国《金融时报》一篇有关俄制苏-30战斗机在一次模拟空战中大败美制F-15战斗机的报道作出了低调回应。韩国已选择F-15战机作为其未来主力战机。

  2002年,波音公司获得了向韩国提供40架F-15K战斗机的总价值为44亿美元的合同。有关方面对合同竞标过程的公正性和透明度提出了质疑。俄罗斯苏-30是四个参加这一项目竞争的一种战机。俄罗斯、法国、欧洲战斗机有限公司和美国的战斗机参加了竞标工作。

  英国《金融时报》8月7日刊登的一篇文章称,在印度和美国空军二月份举行的一次年度空战模拟演习中,美国人驾驶的F-15战斗机在90%的演习时间中败于印度飞行员驾驶的苏-30战斗机。一些人称,败北的原因是F-15没有装备美空军最先进的雷达。另一些人称,印度飞行员使用了特种头盔瞄准系统。还有一些人称,这是由于双方飞机数量对比悬殊,印方战斗机的数量至少两倍于美方战斗机。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韩国空军官员称,韩国军方在竞标过程中将苏-30战斗机排除是因为它在互可操作性及全面弹药供应方面的评估分很差,尽管它在其它数个领域表现出色。他说,苏-30在模拟空战中能击败F-15据信是因为它能够突然减速。

  他说,F-15的性能要总体优于苏-30,其中包括雷达性能和机载武器的火力。F-15K是F-15系列中最先进的战机,这一系列包括美国空军的F-15E、沙特皇家空军的F-15S和以色列空军的F-15I。F-15K是首批拥有15个先进的武器挂点的F-15战斗机,比现役的F-15E战斗机多出了6个挂点,可挂载AIM-120中程导弹、AGM-84“鱼叉”导弹、增强反应型防区外对地攻击导弹。这些先进的武器挂点允许目标信息在经进行进一步处理之后传送到即将发射的武器上以提高打击的精确度。由于装备了一系列昂贵的武器及传感器系统,F-15K战机可以通过空中预警系统传递战时通讯数据,并以此建立一个目标网络,对其它战机及电子作战飞机进行有效的指挥控制。(伟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