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朝鲜对日本主办多国杀伤性武器演习计划提出批评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9日 11:37 解放军报

  朝鲜官方媒体8月7日对日本于十月主办多国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演习的计划提出了严厉的批评,称这违反了2002年两国签署的一项双边协议。

  朝鲜外交部一位新闻发言人说:日本的行为直接违反了两国签署的平壤宣言,平壤宣言规定双方保证不采取威胁对方安全的行动。这位新闻发言人说:日本一面承诺说要贯彻宣言,而另一面又计划主办拦截演习的两面派手法只会提高朝鲜人民和军队的警惕。

  这是自日本小泉首相于5月份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日举行会谈后朝鲜官方首次对日本提出批评。与此同时,朝日两国工作组级别会谈预计将于近期举行。有关两国外交关系正常化的正式会谈预计将在工作组级别会谈后举行。

  按照2002年9月签署的平壤宣言,朝鲜和日本承诺通过解决悬而未决的问题来致力于建立外交关系。(本报编译)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