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英国囚犯信件揭露美兵虐囚黑幕:使用妓女色诱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9日 11:3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9日电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一位英国囚犯的系列信件揭露了关塔纳摩监狱虐囚事件的黑幕。这位士兵在信件中称自己遭到美国士兵的性骚扰和身体上的暴力攻击。

  这位名叫马丁-穆巴恩加的男子是关塔纳摩监狱最后几名英国囚犯之一, 为了逃过军方审查,他的信件用一种独特的语言写成,其中混杂了伦敦街头俚语、东区土话、牙买加话和说唱歌词。

  31岁的穆巴恩加曾做过摩托车邮递员,后来改信伊斯兰教,被赞比亚情报当局逮捕后,他已经在古巴东南角饱受争议的关塔纳摩监狱关押了两年半时间。

  所有写给弟弟安东尼的信上都盖了“经美国军方审查”的戳子,在信中他用俚语“radix”表示警方当局,说到“公牛小子”看守“任意乱来”,他的家人说这表示威胁和使用身体暴力。另一些段落中提到看守对他进行性虐待:“让男人弯下来,这样男人间可以爽一把。”他还用伦敦东区方言说到看守以伊斯兰食物和妓女对他进行引诱。

  穆巴恩加在伦敦郊区长大,美国军方指控他是基地组织成员,在阿富汗军事基地受过训练,将他关押在一个8英尺长、6英尺宽的牢房里。他的父亲是赞比亚官员,30年前就去世了,穆巴恩加和他的两个姐姐以及一个弟弟由母亲养大,而他们的母亲也于1988年去世,当时两个儿子都只有十几岁。穆巴恩加的姐姐凯丝琳说:“她那么年轻去世对马丁是很大的打击。”今年37岁的凯丝琳在母亲去世后的十年中一直尽自己最大努力供养两个弟弟。

  穆巴恩加从学校毕业后一直没有找到长期工作。由于足球流氓行为他被关押在一个少年犯看守所,在这里他开始接触到伊斯兰教,爱上了一个亚洲女孩并开始去当地的清真寺。他姐姐康斯坦丝表示,他改变宗教信仰让信奉天主教的家人很难过,但“他一直有没有根的感觉,伊斯兰教给了他某种身份感。”与亚洲女孩结婚的计划落空之后,他与2000年离开英国去巴基斯坦一所伊斯兰大学就读。凯丝琳说:“我很久没有收到他的信,他给我留了电话留言说他一切都好,但会有一段时间没法和我联系,因为他要去旅行。”

  2002年2月底,具有赞比亚和英国双重国籍的穆巴恩加来到赞比亚,并遇到正在赞比亚走亲戚的姐姐康斯坦丝。就在姐弟俩见面后的第二天,也就是2月28日,《星期日太阳报》记者来到凯丝琳在伦敦的家中,称他们得到英国情报部门的消息,说是穆巴恩加已经在阿富汗遭到美国军方逮捕。3月3日,报纸登出穆巴恩加被捕的消息,然而那时他正在赞比亚首都卢萨卡。穆巴恩加表示自己的护照曾在巴基斯坦丢失,他的律师表示那正是西方情报部门认为他已在阿富汗被捕的原因。

  穆巴恩加离开卢萨卡去了一个亲戚家中。由于一个朋友走露消息,几天后赞比亚情报官员逮捕了康斯坦丝,要她带他们找到穆巴恩加,姐弟俩都由于“假报摩托车失窃”而被拘留,但被分开关押。在21天的审讯之后,康斯坦丝上了回英国的飞机。

  到达英国后,特殊部门的官员就将康斯坦丝带走,就穆巴恩加及其家人的情况对她进行了严密调查,并告诉她会有军情5处官员和她接触。两天后,军情5处果然对她进行了审讯。康斯坦丝表示:“他们说要全面了解马丁,以搞清楚他是否积极参与了恐怖活动,对抗在阿富汗的英国人。”直到现在,美国和英国政府还坚持表示,穆巴恩加加入了基地组织在阿富汗的训练营地。

  凯丝琳表示,英国外交大臣杰克-斯特罗曾经承认,英国情报部门知道穆巴恩加在赞比亚被捕,但是没有干涉。穆巴恩加家人认为,这是因为英国暗中纵容美国将他带往古巴,而这是违背英国引渡法的。而斯特罗表示,既然穆巴恩加旅行时用的是赞比亚护照,英国没有权利干涉。他还表示英国已经拥有有关穆巴恩加的确切情报但不能透露,因为这会“危及线人的安全”。

  4月20日之前穆巴恩加已经到了关塔纳摩。那天他送回家一张字迹潦草的字条说:“我在关塔纳摩。”那之后他的家人共收到四封信,全部用的是夹杂着各种俚语和说唱歌词的语言。穆巴恩加的律师表示,开始家人搞不懂这些信在说什么,但随着3月份其他五个英国囚犯的释放,信里的含义变得清楚了,特别是有关身体暴力和性贿赂的部分。

  这五个释放囚犯声称他们经常遭到殴打,被迫刮去胡子,身上被喷洒梅斯毒气,口头和身体上都遭受侮辱,而且住在令人震惊的恶劣环境中。他们还声称看守经常进行性影射和性骚扰,包括提供妓女。一个名叫乌蒂姆的被释囚犯声称,看守使用半裸的女人来羞辱穆斯林囚犯。

  这些指控遭到美国当局的否认,他们坚持声称所有囚犯都按照日内瓦公约的标准进行关押,并坚决否认曾提供妓女作为诱饵,并否认对任何囚犯进行过身体攻击。但美国当局许诺对这些指控进行调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