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被点名城市戒备度提高 纽约华尔街被封锁(组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3日 09:33 新华网

8月2日,两名美国纽约特警在花旗集团公司大楼前警戒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8月2日,美国纽约特警聚集在花旗集团公司大楼附近


8月2日,数十家美国媒体的转播车开进纽约的华尔街,密切关注这里的紧张局势。


8月2日,两名警察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门前警戒。

  获知“基地”组织可能在华盛顿、纽约和纽瓦克3个金融机构密集城市发动恐怖爆炸袭击的“密报”之后,美国政府从8月1日起提升了针对这些金融机构和部分城市的恐怖警戒级别。 新华社/路透

  人民网联合国8月2日电 记者邹德浩报道:在华盛顿、纽约、纽瓦克等地的五大金融建筑物已成恐怕分子最新袭击目标后,8月2日,美国警方已采取更严格的保安措施,其中纽
约警方已用路障封锁了一些通往华尔街金融区的街道、桥梁和隧道,所有进入几家重点金融机构的人员和车辆都要接受安全检查。

  美联社报导说,在传出基地组织计划对美东金融机构建筑发生恐怖袭击的消息后,纽约和华盛顿警方已明显加强了安全保卫,不过一些人表示,他们不会被情报所说的潜在的恐怖袭击吓倒。从8月2日早上开始,赶着上班的人比往日要多花两倍的时间,他们还发现纽约市警方已在曼哈顿金融区部署了大批身着重装备的警察,以纽约证券交易所、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为重点,检查所有出入这几个“重点”建筑物的雇员身份证,进入这些大楼地下停车场的车辆也都要接受安全检查。

  为了预防恐怖袭击而早已加强安全保护的华盛顿,也于2日明显地加强了警戒。一名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工作的工作人员表示,虽然担心恐怖袭击,但仍必须象以往那样坚持工作。据悉,在华盛顿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总部工作的雇员达1万多人,两家总部距离白宫也仅有两条街。

  同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一道,已被美国安全部门列入可能遭受恐怖袭击的重点金融机构建筑还有,纽约花旗银行中心大楼、纽约股票交易所、位于纽瓦克的普天寿金融公司的总部大楼。

  美国国土安全部长里奇在8月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由于位于纽约、新泽西州北部的纽瓦克市以及华盛顿特区的金融机构可能遭到“基地”组织的“汽车或者卡车炸弹”袭击,因此,政府已将这些机构建筑的警戒级别从黄色提高到代表高度警戒的橙色。这是美国政府首次提高特定建筑的警戒级别。

  美联社说,巴基斯坦新闻部长谢赫.拉希德.艾哈迈德1日透露,巴基斯坦特工在逮捕1998年美国使馆爆炸案嫌疑人时,在一台查获的电脑上发现了基地组织袭击美国和英国的新计划。

  艾哈迈德没有证实是否就是这些情报促使美国国土安全部长里奇在8月1日发布基地组织可能袭击纽约、华盛顿以及纽瓦克地区金融机构的警告。里奇在1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特别感谢巴基斯坦在反恐战争中的支持。

  艾哈迈德称,当局同时逮捕了另一名基地高级嫌疑人,据信是计算机和通信联络专家。这名男子现在正与调查人员合作。艾哈迈德称:“他是我们一直在通缉的人,但我现在不能透露他的姓名。”巴基斯坦情报官员称,他可以使用代码向基地嫌疑人传递信息。

  要求不透露姓名的一名美国高级情报官员表示,他从事情报收集工作24年来,从未见过这么详细的情报资料。这些情报资料显示攻击的可能性已达到实际操作的阶段。其中包括:某一特定大厦外人行道上,由周一到周五,每天的行人通过量,估计每分钟有28人经过;有些爆炸物在爆炸后所产生的温度,可能无法达到熔解大楼钢铁大梁支柱的程度,并提到何种爆炸物所产生的温度可达到2700度;侦察大楼四周后明确建议,大楼附近一家咖啡店靠窗的一张桌子;大楼内安全检查细节;与大楼内员工联络的方法;一些高层建筑防倒塌的结构;计划要攻击目标附近的警察分局、消防队、学校和医院位置;例行安全检查变动情况,包括星期天安检较松弛和星期天不开电梯的情况等。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