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反恐专题 > 正文

美国土安全部长:五金融机构面临汽车炸弹威胁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2日 11:53 新华网

8月1日,一名警察在美国华盛顿的世界银行前值勤。新华社/法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这张拍摄于2004年5月21日的资料照片显示的是位于美国华盛顿的世界银行总部大楼。


8月1日,一名警察在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部外警戒。新华社记者 班玮摄


8月1日,一名警察在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的世界银行总部门前警戒。 新华社记者 班玮摄

  新华网消息 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里奇在1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警告说,由于纽约证券交易所等金融和商业机构可能会遭到“基地”组织“汽车或者卡车炸弹”袭击。政府已将这些机构建筑的警戒级别从黄色提高到代表高度警戒的橙色。

  这是位于美国华盛顿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部大楼。新华社/法新

  里奇透露,“基地”组织可能袭击的具体目标是: 纽约的花旗银行、纽约证券交易所、华盛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纽瓦克培基证券有限公司。这是美国政府首次提高特定建筑的警戒级别。里奇说纽约官员将决定是否将警戒级别升至面临最高威胁的红色。

  里奇指出,由于这些建筑位于人口稠密地区,每天有成千上万辆汽车和卡车经过,因此预防汽车炸弹和卡车炸弹袭击难度较大。他说,当天早些时候,上述金融机构所在城市和州的官员已经接到了通知,并加强了安全举措。

  里奇还说,这次美国政府通过多渠道得到的有关恐怖袭击情报非常可靠具体,而不仅仅是恐怖分子之间的寻常“闲聊”,因此政府才破例采取了公开点出可能遭袭具体建筑的做法。

  美情报官员透露,“基地”组织对其预定袭击目标进行了极为认真地研究,其中包括:行人的流量,侦察的最佳位置,与建筑内工作人员的联络方法,建筑结构特点,交通状况,医院和警察机构的位置以及一周中哪一天警戒程度相对较低。

  白宫发言人表示,最新情报是在过去72小时内得到的,布什总统最终决定批准里奇提高特定机构警戒级别的建议。(万宏)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