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布什最早今天发布总统令 实施情报部门改革建议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2日 09:0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一名匿名的美国政府高官8月1日透露说,美国总统布什最早将于8月2日发布总统令,实施9·11调查委员会提出的有关情报部门改革的一些建议。不过,关于设立“情报总监”统管全美15个情报部门的建议,白宫并不反对,只是目前尚未就如何设立这一职位做出最终决定。

  据美联社报道,白宫已经公布了一份20页的报告,一一列举了布什政府将根据9·1
1调查委员会建议所采取的措施。据这名匿名官员说,布什2日可能签署总统令,正式宣布实施这些措施。

  9·11调查委员会共提出了40条建议。白宫的报告指出,总统的高级顾问们就以下部分建议提出了实施方案:雇佣和训练更多的情报搜集人员;推出出生证明、驾驶执照等身份证件的标准,以防伪造;公布美国情报预算中的保密部分;把准军事组织的指挥权和管理权转交给国防部;改善情报部门间情报分享情况,并制定相应的标准;在两届政府交接时期加快国家安全职位的任命速度;联邦调查局设立一个国家安全工作组,包含人员有分析师、语言学家和监视活动专家;定期评估北方司令部的新战略,以保护美国安全。

  9·11调查委员会的建议还包括设立一个内阁级的情报总监和一个全国性的反恐中心,而且两者都应该在总统的顾问班子里面。据这名官员透露,布什总统的顾问并不反对设立情报总监,不过,他们仍然没有就情报总监和反恐中心是否应该包括在总统顾问班子里做出最后决定,目前仍然在讨论之中。

  他还指出,布什将支持9·11调查委员会的一些建议,但这并不表示实施方案与建议完全相同。(王建芬)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