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基地组织高级成员被捕显示支持拉登网络已被摧毁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31日 13:3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31日电 据《海湾每日新闻》报道,巴基斯坦一位高级部长昨天说,在基地组织的一名高级成员被捕后,支持本拉登的网络已被摧毁。

  美国悬赏5百万美元抓拿出生在坦桑尼亚的海拉尼。他被认为是1998年美国东非两个使馆被炸案的主要疑犯。

  情报消息来源称,调查人员正在对缴获的一台计算机和数张磁盘进行检查。调查人员上周末在距伊斯兰堡175公里的古吉拉特市与恐怖疑犯进行了14小时的枪战后逮捕了海拉尼和13名其它疑犯。

  巴基斯坦内务部长哈亚特说,他确信海拉尼将提供有关向本拉登和扎瓦希里提供支持的网络的大量情报。据信他们两人隐藏在阿富汗巴基斯坦边境的山区。哈亚特说:“本拉登或者扎瓦希里并不是孤立地活动,他们通过这些网络来运作。这些网络显然正在被摧毁之中。由于逮捕了这些疑犯,我们肯定获得了重要和有价值的情报。”

  消息来源称,海拉尼被巴武装部队赶出了在南瓦兹里斯坦边境部落地区的藏身地。在他的司机领着警方到他的藏身地后,警方逮捕了海拉尼、海拉尼的乌兹别克斯坦籍妻子、两名南非人。安全部队还逮捕了他在当地的联系人瓦拉奇。

  30多岁的海拉尼1988年因参与美国东非两使馆爆炸案而在纽约被起诉。他可能是继2003年3月卡利德被捕后在巴基斯坦落网的基地组织最高级别的成员。(春风)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