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深圳警用直升机9月使用 用于空中搜寻火力控制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31日 08:23 新京报

  耗资4300余万,用于空中搜寻和攻击

  本报讯(南方都市报记者张国栋)深圳警方将具备海陆空三栖作战能力。深圳市公安局昨日透露,警用直升机9月投入使用,主要用于从空中对山区和无人区的搜寻,并起到空中威慑和火力控制的作用。

  深圳警方购买的这款A109型直升机“来头不小”,是由全球最大的直升机制造企业意大利阿古斯特公司制造,性能和配备均属世界一流。之前的航展显示,该款机型刚起飞就能在空中表演大速度后向飞行,甚至在垂直跃升后也能进行180度急转弯。

  该款直升机身价达4300余万元,机身将喷绘蓝白两色警用色彩。深圳警方专门招聘具有丰富飞行经验的专业飞行员驾驶,并先后两次将飞行员送到国外参加培训。

  直升机投入使用后,将承担搜山及对无人区的搜寻工作,也可以进行急救、抢险。当有特大恶性事件发生时,直升机也可以直接从空中进行打击。飞机前部还装有前式红外线雷达和高频探照灯,在夜间只要打开探照灯的频闪,通过调焦对准犯罪嫌疑人的眼睛,就可以造成其瞬间暂时失明。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