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也门法院同意美国参与检控团 审判“科尔”号嫌犯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9日 15:01 新华网

  也门一家法院当地时间7月28日准予美国政府参加对2000年策划袭击美国“科尔”号导弹驱逐舰的6名嫌疑犯进行审判的检控团。

  据美联社报道,法院批准了由检控方提出的请求,允许美国驻也门大使馆法务专员代表在袭击中丧生的美国船员家属加入检控团。美国大使馆出于安全上的考虑,对此没有发表评论。

  在当天的庭审过程中,一名证人从照片中认出主犯纳西里,他在袭击发生当天租用了一台起重机并用其将装有自杀性炸弹袭击者的船只放入大海。而另一名证人也指认纳西里曾经租用了一所房屋以藏匿和改造船只。纳西里目前被关押在美国的一个看守所中,也门官员曾表示,他们已经要求美国引渡纳西里。

  据悉,如果这6名也门嫌疑犯罪名成立,最高可能会判处死刑,但是由于被告并不是以袭击的实际实施者被起诉,法院可能不会作出死刑判决。

  2000年10月12日,美国“科尔”号驱逐舰在也门亚丁港补给时被炸,造成17名美国海军官兵身亡,39名官兵受伤。

  今年7月7日,也门法庭对这6人提出起诉,并称他们属于本·拉登的恐怖组织。美国也派外交官出席了此次庭审。6名被告面临的指控包括组织武装集团从事危害国家利益的犯罪活动、加入基地组织、反抗政府以及伪造证件等。(欧叶)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