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土耳其媒体称“基地”组织计划在土重演9·11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9日 14:5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基地组织欧洲分支对意大利和澳大利亚发出袭击威胁后,土耳其媒体又爆出惊人消息,称基地组织计划对土耳其发动袭击,在土耳其重演9·11!

  ***基地组织要在土耳其重演9·11

  据土耳其《国民报》7月27日报道,土耳其政府早在7月16日就得到重要情报,获悉
基地组织可能正在计划劫机,然后驾机撞向土耳其地面目标,或者在空中把飞机炸毁。

  土耳其内政部上周召开紧急会议,安全部门和航空部门的官员应邀出席。经过研究,土耳其政府下令提高机场的警戒级别。

  但土耳其警方发言人表示,这次会议只是例行会议,与基地组织的袭击威胁无关。他解释说,安全部门和航空部门每个月都要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机场的安全防卫措施。

  在土耳其最大的航空枢纽、伊斯坦布尔机场,当地警方也否认采取了任何特别措施。当地警方表示,自从9·11事件以来,机场一直处于最高防卫状态。

  ***爆炸不断,“基地”紧盯土耳其

  但是,尽管土政府对基地组织一直保持警惕,伊斯坦布尔机场在6月29日还是发生一起爆炸事件,造成3人受伤。当天,一架飞机从土耳其爱琴海港口城市伊兹密尔飞抵伊斯坦布尔,乘客全部下了飞机后,3名清洁工发现一个包裹遗留在飞机上。他们打开包裹时,包裹立即发生爆炸,将3人炸伤。

  而在去年11月,伊斯坦布尔更是连续发生多起自杀性爆炸事件,造成包括英国总领事肖特在内的几十人死亡,数百人受伤。

  分析人士认为,尽管土耳其是一个穆斯林人口占多数的国家,但却是美国和以色列的亲密盟友。土耳其极为重视与美国的关系,视其为土对外关系的基石。而美国也在土耳其东南边境的英吉尔利特驻有空军基地,还一直将土耳其视为中东民主化的样本,鼓励其他伊斯兰国家以土为榜样。

  土耳其是北约唯一一个穆斯林成员国,美国支持土耳其成为欧盟成员国,进一步融入西方。另外,土耳其与以色列的关系也很不错,双方保持军事同盟关系,这很容易使土耳其成为基地组织的眼中钉,频频对其发动袭击。(王辉)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