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911主谋要当超级恐怖分子 对袭击效果不满意(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8日 17:27 中新社网站

911袭击主谋哈立德·谢赫·穆罕默德2003年3月在巴基斯坦被捕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911调查报告称,911袭击的惨状与袭击主谋哈立德的原计划相比真是平淡无奇。哈立德已于2003年3月在巴基斯坦被捕。

  据哈立德本人交代,他于1999年哈立德向拉登递交了袭击计划,并说服拉登发动911袭击。他计划在美国东西两岸同时劫持10架民航班机,用其中的9架撞毁地面目标。他本人亲自在第10架飞机上指挥。在杀死了机上所有的乘客后,哈立德会通知媒体,发表一个抨击
美国政府支持以色列和一些阿拉伯暴政国家的演说。

  911调查报告称,哈立德的计划完全反映了他的个性:残酷的虚无主义者和自我中心者,崇尚剧变。他要把911袭击当作自我展示的舞台,立志当一个明星--一个超级恐怖分子。911袭击后,哈立德在接受半岛电视台采访时称,他对911袭击只造成3000多人丧生感到不够满意。

  调查报告称:“哈立德是恐怖分子的典范。他接受过高等教育,即能在政府办公室里工作,也能在洞穴里隐藏。他把他的想象力、智慧和管理技巧运用于设计各类独特的恐怖袭击,包括汽车爆炸、政治谋杀、炸飞机、劫机、水库投毒,特别是把飞机当作导弹来发动袭击。”

  现年39岁的哈立德在16岁时就加入了“穆斯林兄弟团”,接受了暴力活动的培训。1983年进入了美国北卡罗莱纳州农业技术大学学习。毕业后前往阿富汗参加抗苏运动。1992年全家移居卡塔尔,担任政府部门的一名工程师。1993年受世贸大楼爆炸案鼓舞,开始策划对美发动大规模袭击。

  调查报告称,1996年哈立德第一次与拉登会面后向基地组织提供了他设计的各类恐怖袭击,大获赞赏。拉登邀请他参加基地组织,被哈立德拒绝。虽然几年后他还是加入了基地组织,但哈立德本人却认为他不隶属于任何人,可以自行其事,也可以与任何恐怖组织合作。(春风)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