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美运输安委会举行听证会 要求民航班机安装摄像头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8日 12:2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7月27日,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开始举行为期两天的听证会,再次要求美国国内所有民航班机驾驶舱内安置防碰撞录像设备,以方便安全部门调查和防止飞行事故。美国飞行员对此表示强烈反对,认为个人隐私受到了侵犯。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的一名高级飞行安全调查员称,驾驶舱摄像仪器可以为飞
行事故调查提供更为准确和快捷的信息。他在听证会上说:“这一技术已经存在,而且耗资少,此时此刻正能满足我们的需要。”委员会认为,借助这一技术,可以了解飞行事故发生的原因以及在驾驶舱中发生的情况。

  但是,美国航班的飞行员对此表示了强烈的反对,约翰·大卫作为美国飞行员联合会的成员,代表美联航的所有飞行员表示,有摄像装置时刻监视他们的一举一动,会干扰他们的飞行操作。

  尽管运输安全委员会声称有办法保护飞行员的隐私,但是对于这一承诺,飞行员们表示怀疑。1989年,美国媒体公开了一份政府承诺仅用于事故调查,不向公众公开的录音。

  此外,美国各航空公司也对在驾驶舱内安置摄像头的做法心存犹豫,他们希望在对这一方案进行成本分析后,再决定是否安装。(欧叶)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