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美最大穆斯林慈善机构被控为哈马斯提供巨额资金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8日 08:5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当地时间7月27日,美国最大的穆斯林慈善机构“圣地救援和发展基金会”及其7名主管在美国达拉斯遭到了指控,原因是他们自1995年至今向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非法提供了1240万美元的资金。

  据美联社报道,“圣地救援和发展基金会”遭到了42项罪名的指控。起诉书说,这个基金会利用其免税身份,伪装成合法慈善机构。但实际上,基金会的大部分资金都流向了
与哈马斯有关的个人和组织,例如在哈马斯袭击以色列行动中死亡和被捕的人留下的孤儿和亲人。哈马斯被美国国务院列入了外国恐怖组织黑名单。

  美国司法部长阿什克罗夫特说:“被告实质上奖赏了哈马斯在过去发动的自杀性爆炸袭击和恐怖活动,并鼓励他们发动更多的此类行动。”他说,从1995年开始,基金会共向哈马斯提供了1240万美元的资金。美国政府在2001年12月冻结了这个基金会的资产。

  起诉对象除了这个基金会以外,还包括其总裁、董事长、常务董事以及其他4名高级主管。他们的罪名有向国外恐怖组织支持物质支持、同谋犯、洗钱和报假税。其中5名嫌疑人已经被捕,另2人由于不在美国,正遭追捕。如果罪名成立,他们都将面临长时间的监禁。

  基金会否认他们与恐怖主义活动有关,称他们向巴勒斯坦地区和其他伊斯兰国家提供了大量援助,主要用于建立诊所和学校,以及帮助孤儿和贫困家庭。

  哈马斯的一名官员在大马士革接受采访时否认与这个基金会有关。他说:“哈马斯有自己的融资方式,与西方任何组织都没有关系。”(王建芬)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