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反恐专题 > 正文

黑手首次伸向外交官 伊拉克人质风潮升级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 08:02 人民网

  本报开罗7月24日电 记者黄培昭报道:埃及外交部长阿布·盖特今天在开罗呼吁有关组织尽快释放遭绑架的埃及驻伊拉克外交官。盖特说,埃及不会向伊拉克派遣部队或安全人员,他表示相信并希望绑架事件会很快结束。

  当地时间23日晚,一个自称“伊斯兰真主雄师旅”的武装组织证实,他们绑架了一名埃及驻伊拉克大使馆的外交官,要求埃及不再与驻伊美军合作,向伊拉克派遣安全专家。
这位外交官名叫穆罕默德·库特卜,是埃及驻伊拉克使馆的三把手,他是在做完礼拜返回使馆的路上被绑架的。据称,此次绑架行为是武装分子对埃及总理纳齐夫有关准备向伊拉克临时政府提供安全经验讲话的回应。

  这是伊拉克武装组织第一次绑架外交官,标志着他们绑架目标开始扩大,伊人质风潮进一步升级。7月24日,正在叙利亚进行访问的伊拉克过渡政府总理阿拉维呼吁埃及政府不要满足绑架者的要求,向恐怖分子妥协。

  据新华社巴格达7月24日电 (记者李良勇)伊拉克临时政府内政部发言人24日说,伊拉克一家名为“曼苏尔建筑承包公司”的负责人拉德·马哈茂德在巴格达被身份不明的武装人员绑架。

  这位发言人说,绑架事件发生在当天上午。当时拉德正在上班途中,行至巴格达市东南部一条大街时被几名身份不明的武装人员绑架。拉德遭绑架的原因目前还不清楚。

  据新华社内罗毕7月23日电 (记者于新超)肯尼亚政府发言人穆图阿23日在这里对新闻界说,肯尼亚政府正在尽全力争取人质早日获释,并对在伊拉克遭绑架的3名肯籍卡车司机的获释表示乐观。3名人质所属的科威特公司将答应绑架者提出的条件。

  21日遭绑架的3名肯尼亚人都是为一家科威特运输公司工作的。绑架他们的一个自称“黑色旗帜”的武装组织要求人质所供职的公司撤出伊拉克,否则他们将每隔72小时杀死一名人质。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