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反恐专题 > 正文

美国中央情报局早已派特工打入了“基地”内部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 07:58 人民网

  美国中央情报局官员近日对《华盛顿邮报》记者透露,不少来自阿富汗、巴基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和其他国家的中情局特工早已成功渗透进入了本·拉登领导的“基地”组织内部。可惜,由于这些人难以打入拉登身边的“核心圈子”,因此他们无法为预防今后可能发生的恐怖袭击活动提供更多确切的“预警信息”。据说,上述所谓的“特工”在“基地”组织中的地位仅仅能比普通士兵高一些。尽管如此,同“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前的情况比较起来,现有“基地内线”所刺探到的信息档次已经有了很大程度的提高,并在美政府决策中发
挥了相当重要作用。

  这些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级官员介绍说,在上述内线的有力配合下,美国情报人员通过截获对手的通信资料、卫星图像和其他国家特工的积极帮忙,俘虏或消灭了将近三分之二的拉登手下高级幕僚,并挫败了对手针对美国使馆、航空公司和其他重要目标策划的袭击活动。这是美国情报机关首次公开讨论如此“机密信息”。据说,作出上述举动的原因是,美国会“911”事件调查委员会猛烈抨击中央情报局对拉登及其手下活动“不闻不问”,以致造成屡屡坐失良机。这个调查委员会同时建议白宫抓紧设立一个反恐怖中心来管理中央情报局和其他14个承担着类似工作的政府部门。

  虽然现在各方普遍认为,“基地” 组织早已元气大伤,无力开展类似“911”恐怖袭击事件那样的“大型活动”,但美官员强调,拉登一刻也没有放弃卷土重来的念头。这些官员进而指出,有了“基地内线”的积极策应,相关各国成功挫败了拉登手下重要成员在东北亚和东南亚预谋的多次恐怖袭击活动,并“保证了民航客机和船舶的安全”。美官员表示,来自“基地”组织内部的最新消息称,拉登“正在策划全新袭击美国行动”,一些白宫官员甚至放话说,“基地”组织有可能在美国大选日前动手,从而实现动摇美国公众民心,进而达到让布什政府如同西班牙前首相那样下台之目的。

  据说,在“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前,美国的确截获了组织此事的“基地”高层通信资料,但由于当时分析人员对拉登手下日益复杂的“暗语”不知所云,从而根本无法确定对手的具体行动方针是什么。尽管如此,当时来自阿富汗的种种谣言仍暗示着某种大行动可能发生,但这些并没有引起中情局高层的足够重视,这引起了国会调查人员的强烈批评。针对如此情况,布什在其24日发表的每周例行广播讲话中笼统地表示,自己领导的政府在今后开展反恐行动时将参考调查委员提出的建议。不过,这位战争总统并未说明将采取何种改进措施,只是对委员会工作泛泛表达了“赞赏”之意。

  就在美国内部为防范“恐怖分子袭击”而上下一起忙活的时候,有个据说含有恐怖大亨本·拉登“自杀”图片的新病毒开始出现在互联网上。目前这个病毒已经被人以“新闻”的形式转贴到了三万多个网上论坛或者新闻组站点上。不过,现在尚未发现有人通过电子邮件传播这个可恶的“拉登病毒”。据悉,在这个自称含有“拉登自杀照片”的附件里隐藏着代号为“黑客大军”的恶性程序,一旦用户出于“好奇心”将其打开,电脑就会被“木马程序”感染,并在不知不觉间成为黑客攻击他人或者传播病毒和垃圾邮件的帮凶。据说,这个木马程序代码本身并非新鲜货色,不过重新包装并借助拉登之名进行传播而已。(人民网 高轶军)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