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埃及外长表示将尽力营救遭绑架的本国公民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 23:32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7月24日电(记者辛俭强 刘云非)埃及外长阿布·盖特24日在开罗表示,埃及正在努力营救近日遭伊拉克武装人员绑架的一名埃及卡车司机和一名外交官。他强调,埃及绝不会放弃被绑架的本国公民。

  阿布·盖特当天对新闻界说,绑架埃及外交官事件是一个非常敏感的问题,需要心平气和地采取更多的行动,进行更多的联络。

  阿布·盖特说,他不想过多地谈论埃及被绑架人质问题,因为这关乎人质的安全与命运。他希望绑架者能有怜悯之心,释放两名埃及公民,使他们能够继续为埃伊两国人民工作。

  本月21日和23日,伊拉克武装人员先后绑架了埃及卡车司机萨纳德和驻伊使馆高级外交官库特卜。此前在伊拉克境内被绑架的1名埃及司机于19日获释。由于埃及公民在伊拉克连遭绑架,埃及政府已建议其公民近期内不要前往伊拉克寻找工作。(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