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美国国会计划就911委员会的建议举行特别听证会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 21:2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24日电 据《纽约时报》报道,国会参众两院领导人对911独立调查委员会所提出的建议作出了快速的反应。他们宣布将于八月份举行特别听证会以便起草新的立法。

  与此同时,911委员会主席基恩警告布什总统和议员们,如果他们未能对情报行动采取改革措施,那么美国人民将认为他们应对此负责。

  他在向记者们介绍委员会成员今年秋天准备向国会、白宫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施加压力活动的详细情况时说:“我们面临着改革措施被推迟的危险。如果国会和总统推迟采取行动,让我来谈论他们何时应采取行动是困难的。但是如果看上去他们正在拖延采取行动,那么我认为美国人民将认为他们应对此负责,尤其是在专家的意见是正确的和再次发生恐怖袭击事件的情况下情况下。

  总统的一位发言人说,布什总统已令其白宫办公厅主任加尔德主持政府对这些建议的评估工作,并“尽快”向他汇报这方面的工作。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已表示支持委员会提出的大部分建议。

  在国会,参众两院领导人认为有必要在八月份休会期间研究委员会提出的建议。在总统大选年,八月份休会的时间传统上是用于竞选活动的。参院多数派领袖弗里斯特星期四晚上说:“我们将长期面临恐怖主义的威胁。我们需要解决这些问题,改正委员会提出的一些缺点。这样我们就可以使美国更安全。”为此,弗里斯特和科林斯参议员、利伯曼参议院将在10月1日前提出新的法案,新的法案将包括911委员会提出的两项重要建议:即编制一个情报局长的职务并建立一个反恐中心。

  参议院领导人也承诺将提名一个由两党议员组成的小组来处理其它的建议,例如改变国会监管情报机构的方式。这一小组将于10月1日前提出建议。

  在参议院领袖开始采取行动后,众议院领导人也开始采取行动。首先,他们宣布他们已令委员会主席在夏季休会期间研究报告和报告所提出的建议。随后,众议院议长哈斯特尔宣布,众议院将于下星期公布举行一个听证会的时间表。哈斯特尔和众议院多数党领袖迪拉伊共同发表的一份声明称:“国会需要尽快采取行动来评估委员会的报告和建议,众议院计划立刻对我们自911之后采取的所有行动和我们所需要采取的进一步措施进行评估。”(春风)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