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为赢得连任 布什把9-11责任推向前任总统克林顿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 10:5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24日电 据《海峡时报》消息,面对911独立调查委员会发表的最后调查报告,美国总统布什声称同意该结论中最主要的部分,但是许多致命性的失误都是在他2001年上任前就已经造成,在他的任上“亡羊补牢,为时已晚”。

  除了推脱自己的直接责任外,布什还为情报机构挡了一招,态度坚决的反对调查委员会提出的设立一个内阁级别的“情报总监”,统管全美国15个情报机构的建议。

  这个由5名民主党人和5名共和党人组成的调查委员会,历经20个月的调查取证编写,才完成了这份长达567页的最终调查报告,但是为了避免在大选年引起驴象两党的争端,最后公布于众的报告并没有明确指出9-11事件是可以避免的,也没有把矛头指向克林顿政府或者布什政府的某些个人,只是对事实进行了描述,罗列了两届政府在应对恐怖袭击方面存在的许多不足与漏洞,但实际上,这些事实已经让读者得出袭击本可以避免的结论。

  该调查委员会交到布什手上的报告长达600页,这份加长的未经删节的报告指出,由于美国政府领导层和情报机构在合作和情报分析上存在失误,错过了一系列挫败恐怖阴谋的良机。

  7月22号,最终调查报告一经发布,布什总统的反应非常迅速,他寻找一切机会,在表态时斟词琢句,以减少这个报告对他的政治生涯造成的危害。他说:“我同意这个结论,恐怖分子之所以得逞,的确是因为10多年来,我们的国家防卫上存在着制度上的漏洞。”

  平装版的《9-11独立调查委员会报告》在美国各大书店出售,该报告提出了一系列具有争议性的改革措施,这些措施一旦被采纳,在接下来的半个世纪里,美国政府可能会发生最具有戏剧性的大调整。

  除了提议设立一个内阁级别的“情报总监”外,该独立调查委员会还建议设立一个反恐中心,即主管情报的分析,又能自主执行国内外的反恐行动。

  为赢得连任,布什信誓旦旦地说:“将认真考虑每一个建议,因为我们有着共同的目标:尽我们的所能预防和阻止恐怖分子的袭击。”他表示特别赞同委员会提出的有关加强美国情报机构之间的协作的必要性;同时,还低头承认,自己的政府在面对基地组织的威胁和袭击时,的确有点掉以轻心,未能及时采取预防和补救措施,但是独立委员会的报告将成为他们的镜子。(天石/阿may)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