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美军情报官:伊拉克自杀爆炸多数并非“自愿者”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 10:2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拉克境内的武装力量似乎意识到人体是最有威力的武器,近来的一连串自杀炸弹袭击让人们更加担心那里的安全局势。然而从美国中央司令部情报部门掌握的情况上看,大部分自杀爆炸袭击者却并非自愿,他们是被迫献出生命的。

  美国中央司令部情报部门主任约翰·卡斯特准将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他们在对自杀爆炸袭击现场勘查中发现,一些爆炸执行者的身体被链子锁在汽车里。“我们发
现,不少人的手被锁在方向盘上,还有些人是脚部被绑住,无法逃脱。有些人的孩子被绑架了,甚至还有些执行者的脸被割花了,以至于根本无从辨认其身份。”

  美国情报官员说,现在虽然无法确定到底有多少自杀爆炸是被迫的,但关于外国人渗透入伊拉克从事自杀爆炸的说法可能是错误的。卡斯特说:“现在伊拉克的大街小巷都流传着这样的传言,每个伊拉克人都希望听到这样的故事,他们不想承认自杀袭击者可能是伊拉克人。”

  随着伊拉克大选的不断临近,安全局势愈发引人担忧。而其中最大的忧患是约旦籍武装分子扎卡维。目前,伊拉克发生的许多暴力袭击都被推倒了扎卡维的身上。前两天,美国空军刚刚结束了对费卢杰的行动,目标就是扎卡维及其追随者。但卡斯特认为:“在过去的两个月中,扎卡维的确称得上‘恐怖明星’,但实际上他的程度并没有那么高。”(席雪莲)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