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萨德尔谴责绑架杀害外国人 称要按伊斯兰法律惩治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 08:0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近来愈演愈烈的绑架并杀害外国人的事件,引发了伊拉克国内的反对之声,什叶派领导人萨德尔7月23日也加入到反对的行列里。萨德尔曾从今年4月份起,在费卢杰领导了两个月的反美武装行动。

  周五当天在巴格达南部一座清真寺举行的宗教仪式上,萨德尔指出:“我们谴责那些斩首囚犯的人,按照伊斯兰法律,他们的行动是违法的。所有这样做的人都是罪犯,我们
将按照伊斯兰法律惩治他们。”

  美联社指出,萨德尔的话在什叶派穆斯林中很有影响力,但对于逊尼派穆斯林毫无意义。而参与绑架并杀害外国人行动的都是逊尼派穆斯林。

  据不完全统计,近几个月来逊尼派穆斯林武装组织绑架有约70名人质,他们大多是没有严密安全护卫的卡车司机,绑架者希望以此逼迫一些国家撤军,并阻止一些投资商参与伊拉克的重建项目。(陈春)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