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汉光”演习进入第三阶段 海陆军展开实兵验证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 10:2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22日电 台军在空军幻象战机昨日完成首度高速公路起降演练之后,陆军和海军随后也各自展开“汉光廿号”第三阶段的实兵验证。今天海陆互为假想敌进行演练。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海军今将于屏东加禄堂海滩举行联合两栖登陆的“联兴操演”,陆军空特部配合演习,也于潮州实施空降作战“联云操演”,上午将由空军C─130运输机搭载陆军空降伞兵实施敌后空降作战操演,陆、海军随后并将分别以对方为假想敌进行登陆
和反登陆作战演练。

  台军方官员指出,从昨天幻象战机在战备跑道起降演练为“汉光廿号演习”第三阶段实兵验证拉开序幕后,包括昨天在小琉球海域的“海空综合操演”和今天的“联兴操演”、“联云操演”,都属于各军种的例行性演练,类似于大陆军队的“兵种分练”,台军要到八月下旬才会进行军种联合作战演习,在八月二十五日再进行三军联合火力展示。

  今天两项演习期间,空特部也将派遣AH─1W攻击直升机出海演练海上截击,陆军八军团则支持战车和炮兵在滩头仿真反登陆射击,在潮州降落的空特伞兵随后将与陆军八军团兵力汇集,一同对抗海上陆战队兵力,不过这项演习全程不进行实弹试射,仅以实兵验证。

  据悉,台海军陆战队的“联兴操演”每年进行四次,而陆军空特部的“联云操演”只要天候许可通常会配合实施,不过因为台湾能进行空降演练的场地只有屏东潮州,因此今天这两项演习将分别进行,最后再汇集兵力实施对抗。

  “联兴操演”通常在两栖侦搜蛙人潜伏滩头将障碍物爆破后,依序通过海上攻击发起线展开,并由两栖登陆舰放下LVT两栖登陆指挥车、炮车和运兵车,开始大规模的抢滩登陆,扮演反登陆防卫部队此时则会以空军F─5E战机,进行滩头制压。

  首波登陆抢滩的车辆完成抢滩后,战斗工兵在滩头进行排雷,扫除敌方预置的雷区和障碍设施,开辟登陆突击安全信道,以利后续兵力能迅速登陆,并由第二舟波两栖运兵车的人员,登陆抢占目标区地形要点,巩固滩头阵地,掩护第三、四舟波载运的登陆部队。

  随后的第五、六、七舟波,由舰艇搭乘的旅、营各式火炮及装甲车辆,也顺利抢滩登陆,同时,登陆部队透过待命舟波,大量载运负责岸勤设施的支持部队,以充分提供作战第一线部队所需的勤务支持能量。

  最后突击部队指挥组、后续部队,搭乘海军小艇登陆后,迅速开设指挥所,有效建立两栖作战的指管功能,以利后续展开的陆上攻击。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