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军海陆操演将登场 台美是否联合操兵备受瞩目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 09:4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22日电 台湾海军反潜舰起降操演即将在花莲外海上演,最值得瞩目的是,当台海军特遣队抵达花莲外海时,是否将与正在进行环太平洋操演任务的美国“小鹰号”会合,进行美台首次联合空中、海面上及海面下的作战操演。

  据台湾媒体报道,幻象战机21日起降演练,只是汉光20号的开幕而已,在此同时,以及随后陆海空军也将在南部屏东、东部花莲外海进行陆空协防,飞弹试射,两栖登陆等密
集操演。

  此外,陆军也将大规模在南部屏东境内,举行代号“联兴演习”的海军陆战队两栖作战演练,代号“联翔演习”的陆空协防演练。另外,南台湾九鹏基地,也将根据稍早排定的“神箭”、“神弓”演习计划,试射爱国者飞弹。

  最受注意的是,这次爱国者试射,将是首度测试爱国者三型执行演练项目,是对大陆导弹进行空中拦截能力。21日的仁德战备跑道,只是今年汉光演练的开头而已,紧接着,花莲外海及南台湾,都将因为陆海空反潜操演,海空协同作战两栖作战,显得异常更加忙碌。

  另一方面,近期在西太平洋海域展开的2004“环太平洋演习”,是美军结合亚洲包括日、韩、澳等盟国进行的最重要联合海上操演。这项演习最初设计是为对抗苏联在东亚势力扩张,每次约3到5万人参加,平均动用船舰约50艘。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为因应朝鲜和台海紧张情势升高,演习想定已有所调整。过去这项演习约在6、7月间,今年因为美军太平洋舰队配合实施全球性的“2004夏季脉动”演习,“环太平洋演习”随之顺延,7月才正式展开,整个演习期程恰巧和大陆东山岛演习和台军汉光20号演习重迭。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