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军今演练两栖登陆作战 仿真大陆部队“攻台”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 09:3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22日电 台海军陆战队22日清晨在屏东枋山加禄堂海滩举行“联兴91号”两栖登陆作战演练,出动海、陆、空三军种5000多名兵力联合操演,海军陆战队员在海空舰艇及战机强大火力的掩护下实施抢滩,过程逼真。

  据台湾媒体报道,联兴系列操演是台海军年度例行性演训,每年4次,今天的演练代号为“联兴91号”演习。

  今晨的演习以两栖部队为假想敌,结合陆军空降部队,共同编组成操演攻击军,仿真大陆军队攻台,以验证陆、海、空军联合作战能力。操演内容包括联合两栖登陆作战、空降作战和防卫军联合泊地攻击等阶段演练。首先由登陆部队搭乘LVT登陆艇,抢攻加禄堂海滩,实施抢滩登陆,随后,陆战队官兵则在滩头上展开战术运动,依计画向敌军发起攻击。

  据报道,幻象战机21日仁德战备跑道起降演练,只是台军汉光20号演习的开幕而已。随后,台陆海空军也将在南部屏东、东部花莲外海进行陆空协防,飞弹试射,两栖登陆等密集操演。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