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战机高速路起降演练少加油少挂载“作秀成功”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 13:2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22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在昨天完成的高速公路起降操演中,台空军透过少加油、少挂载的方式,使两架幻象战机的起飞重量减轻;这种与军方宣称操演是仿真战场情境有差距的作法,昨天在记者会中被质疑。一位战机迷更直指演习顶多只能说“作秀成功”。

  昨天两架幻象机从新竹无挂载飞抵仁德战备道,空军整补战机时,仅挂载两枚魔法
二型飞弹,加油再起飞时,滑行很短距离即升空。

  台空军官员表示,空军执行例行的“空中战斗侦巡”任务时,也有仅挂载两枚飞弹的情形,但一定会挂载一个副油箱,昨天在战备道起飞的幻象战机没有挂载副油箱,重量减轻不少。

  航空界人士指出,幻象机昨天只利用这么短的跑道就升空,在地面加油时油量一定很少。被问到油量少,航程有限、不符空军实战要求时,空总战训署副署长孔祥开没有正面回答此问题,仅指出加多少油量并不是问题,战机降落时油多较重,问题比轻承载来得大。

  昨天地勤人员花费四十分钟,只替战机挂载两枚魔法空对空飞弹,媒体质疑未免不符合真实的战场状况。空总后勤署副组长林华声和新竹联队政战主任卢复国说,“潜力装挂”的项目包括加油、挂载、整备及填充液态氧等,幻象机有九个外部挂载点,搭配不同武器,含排除故障等最短需时七十九分,最长则要二百四十分,因此,本次演练保补作业时间在正常要求范围内。

  昨天在仁德现场的一位战机迷张朋中质疑,军方宣称演练过程圆满顺利,不过两架战机光是加油、挂载四具短程魔法飞弹就花了近半小时,国际间战备跑道最密集、空军定期起降训练的瑞典,完整地勤作业标准速度要求在十二分钟内完成,昨天幻象机停留地面时间多出一倍以上,扣除国防部长慰勉,操演时间还是太长,若在战时,即使没和跑道一起被巡弋飞弹炸毁,也极易遭敌机空袭。他说,昨天的演习,顶多只能说“作秀成功”、“振奋军心”。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