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暴力事件层出不穷 伊拉克欲与领国建立安全机制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 09:54 中新社网站

在巴格达西部100公里处的拉马迪,发生一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3名行人死亡。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7月22日电 伊拉克暴力事件层出不穷,在21日一天中,至少有12人在暴力事件中丧生;同一天,一个伊斯兰极端组织通过录像带宣称绑架了6名外国人质。面对严峻的安全局势,伊拉克与邻国正试图建立有效的安全机制。

  据法新社报道,伊拉克21日又发生多起暴力事件。在巴格达西部100公里处的拉马迪,发生一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3名行人死亡;美军当天在拉马迪与反美武装交火,造
成1死14伤;在巴格达南部,下午5点半左右发生一起汽车炸弹爆炸,至少4人死亡;巴格达一家医院遭到一枚导弹袭击,造成2人死亡4人受伤;在萨马拉附近,美军巡逻车遭遇路边炸弹,1名美兵死亡,6人受伤;在伊拉克北部的基尔库克,1名警察遭火箭弹袭击死亡,另有3人受伤。

  此外,在菲律宾人质事件刚结束不久,伊拉克再现新的人质危机。一个自称“黑色旗帜”的伊武装组织当天在一盘公开打击录像带中宣称,他们已经绑架了6名外国卡车司机,并威胁称,如果这些人质所属的公司不撤出伊拉克,他们就将这些人质斩首。

  该组织声称,他们绑架的6人包括2名肯尼亚人、3名印度人和1名埃及人。如果这6人所属公司不满足他们的要求,该组织将从当地时间21日晚8时起,每隔72小时杀死一名人质。目前,外国在伊共驻有约16万士兵,但遭绑架的6名外国人所属的国家并未向伊派兵。

  当天,在开罗聚会的伊拉克、伊朗、土耳其、约旦、沙特、叙利亚和科威特等国的外长表示,对伊拉克的安全局势及此对伊政治进程的影响深表忧虑。伊拉克希望各国切实地帮助伊恢复秩序。

  伊拉克外长泽巴里当天在开罗参加区域安全会议上警告称,在伊拉克发生的动乱可能会扩展到邻国,他吁请邻国给予伊拉克足够的和有形的协助,建立安全合作的有效机制,以制止外国武装份子的渗透。

  另外,伊拉克也希望加强同邻国交换安全情报的渠道,并通过国与国之间的安全网络,来对邻国施加压力,促使邻国不要对武装份子渗入伊拉克的问题置之不理。

  在会后的声明中,各国表示,有必要清除伊拉克境内的恐怖分子,并将一些恐怖组织赶出伊拉克;声明还谴责了在伊针对人民、政府、人权及宗教机构、国际组织和外交团体的各种恐怖行为;声明还强调说,伊拉克及各邻国应进一步建立有效的对话及合作机制。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