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9•11劫机犯引起报警器鸣叫 却顺利通过人工安检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 09:3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当地时间7月21日,也就是在美国9·11事件调查委员会公布最终调查报告的前一天,美联社获得了华盛顿杜勒斯国际机场在2001年9月11日上午的一段监视录像。录像显示,在5个劫机犯中,有4人由于引起了机场安检报警器鸣叫,被安检人员带到一边进行特别检查。不过,这些危险分子通过了人工检查,并顺利登上美国航空公司的77号航班,最终劫持这架飞机撞上了五角大楼。

  录像显示,最先通过机场安检门的是哈里德·沙伊赫·穆罕默德和马吉德·穆克德,并引起了安检报警器的鸣叫。然后,他们被带到一边接受人工检查。

  据认为是劫持飞机后驾驶飞机撞上五角大楼的哈尼·哈居尔没有引起报警器鸣叫,顺利通过安检。他是5人当中唯一一个顺利通过安检的人。

  不久以后,纳瓦夫·哈兹米和萨利姆·哈兹米兄弟通过安检门时,报警器也叫个不停。但他们最终还是通过了人工安检。

  根据监视录像,安检人员并未发现这些劫机犯携带有刀子等利器。据9·11调查委员会成员说,这趟航班的劫机犯可能随身携带或者在行李包里放有美工刀。在那个时候,美工刀是可以被带到飞机上的。

  据美联社报道,虽然录像画面并不清晰,但录像带内容与9·11调查委员会此前公布的说法是一致的。

  2001年9月11日上午9:39分,这架飞机撞上了五角大楼,造成包括劫机犯在内的所有58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死亡,另外还有125名五角大楼职员身亡。(王建芬)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