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反恐专题 > 正文

国外评论每日摘编:菲律宾以撤兵解救人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 21:5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北京时间7月20日,国外主要媒体时事评论摘要如下:

  日本共同社:菲律宾以撤兵解救人质

  优先考虑通过汇款支撑祖国经济的出国打工者的生命安全,还是优先考虑同美国之间的同盟关系?菲律宾人口中有约8%在全球各地打工,人数高达约700万人。其中赴伊拉克的
打工者约为4000人,而在海湾各国总计近120万人。去年一年中,出境打工者向国内汇款的总额高达76亿美元,占菲律宾国内生产总值(GDP)的近一成,对菲律宾低迷的经济而言可谓是一大支撑。由于目前舆论显示民众对受害者颇为同情,因此一旦被伊武装组织绑架的这名菲籍男性被杀,可想而知菲律宾国内将掀起一场针对政府的抗议狂潮,甚至引发大规模示威游行,这对于刚刚于6月底再度启动的阿罗约政府而言,极有可能成为一场政治危机。

  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阿拉维真的手刃伊拉克人了吗?

  尽管阿拉维拒绝承认,而且美英大部分传统媒体也没有转载,但美国《费城调查报》(Philadelphia Inquirer)在其网站Philly.com上分析指出,如果这一消息属实,这可能成为美国入侵伊拉克以来遭受的“最严重打击”,其严重程度将超过巴格达阿布格莱布监狱虐囚丑闻,也超过美军在伊拉克找不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造成的影响。

  美国《新闻周刊》在报道中指出,只要想一想阿拉维的过去,人们就不能把他视作单纯的、初出茅庐的民主主义者。阿拉维不过是被美化了的准独裁者。他的任务是尽一切可能的手段恢复伊拉克的秩序。这些手段可以是戒严,也可以是无情镇压,包括所有那些能想到的手段。在美国的火力支援下,他做好了承担任何责任的准备。

  英国《泰晤士报》:加沙有可能陷入内战

  当前在巴勒斯坦加沙地带发生的暴力事件几乎当掉了库赖的总理职位,但这远远不是全部。这是自从巴勒斯坦10年前实现自治以来,阿拉法特面临的最严峻挑战。这些暴力事件有可能演变成一场内战。加沙从未像今天这么绝望过。在这些暴力事件背后,隐藏着两个更大的问题:争夺以军撤离后的加沙控制权,争夺阿拉法特继承人位置。如果加沙发生内战,对谁都没有好处,包括以色列。库赖应该继续担当总理职务,尽量阻止内战的发生。

  美国《洛杉矶时报》:小型武器威胁伊拉克安全和稳定

  自2003年5月美国宣布伊拉克战争结束以来,每天都有一名美国人在伊拉克被打死。其中有1/3的死亡士兵是被手枪、步枪等小型武器打死的,另有上千人受伤。美国的决策者们倾尽全力要找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他们大多忽略了常规武器造成的威胁。有报告统计显示,伊拉克可能是世界上第四大常规武器拥有国。制定一份持续贯彻的、长期的战略来解决小型武器问题,不仅是谨慎而明智的,同时也是能够挽救生命的。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