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美陆军实验室被疑为911后炭菌袭击发源地(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 14:41 中新社网站

调查人员展示寄给美国参议员派特里克的沾有炭菌粉末的信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20日电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报道,2001年美国遭受炭菌病毒袭击的调查经历三年后最终锁定目标。美国陆军一实验室被怀疑为炭菌袭击的发源地。目前该实验室的两栋建筑已经被关闭,包括FBI探员和邮政人员在内的特别调查组已进入该实验室。

  美国陆军医学研究和传染病实验室位于马里兰州的迪克里克堡。调查人员一直怀疑911袭击后发生的炭菌袭击的毒源来自这一实验室。实验室发言人表示,目前实验室内的两栋
建筑被划定为“热区”,但不会对公众健康造成任何危害。实验室的正常研究仍在其他楼内进行。

  2001年发生的炭菌袭击共造成5人死亡、17人受伤。911袭击一个月后,沾有炭菌粉末的邮件被投寄到政府办公室、新闻机构、纽约邮局和多名参议员,造成多家机构关闭,老百姓人心动荡。目前还没有一人因炭菌袭击被起诉。

  FBI认为对炭菌袭击的调查十分复杂。FBI局长穆勒表示,对炭菌袭击的调查集中在炭菌的制作过程调查。重点调查哪些人具备制造炭菌的能力。迪克里克实验室的汉特希尔博士曾被重点怀疑,但他本人对此予以否认并表示将就其名誉受损提出起诉。(春风)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