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传伊朗将军与基地二号合作协助9•11劫机者过境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 21:4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总部设在伦敦的阿拉伯语报纸《阿沙尔克奥萨报》(Asharq Al-Awsat)7月19日报道说,一名伊朗将军曾协助基地组织安排9名9·11劫机者过境。

  该报称:“伊朗革命警卫队的一名将军与基地二号人物扎瓦赫里串通,帮助大约9名执行9·11恐怖袭击的劫机者安全过境。”报纸援引革命警卫队一名官员的话说,扎瓦赫里与这名将军的关系可以追溯到90年代初。

  伊朗政府发言人拉马赞扎德驳斥了这个报道。他在一个每周例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如果他们有确凿证据,他们应该把证据交给联合国。如果他们真的相信他们的报道来源,他们应该让我们也知道这些来源。”

  据美国《新闻周刊》报道,美国情报部门相信,伊朗当局曾经对该国的边境管理人员发出指示,帮助“基地”组织的恐怖分子通过伊朗边境、进入阿富汗。美国“9·11”事件独立调查委员会将于本周公布的最终调查报告显示,伊朗政府这项“友好举动”曾经让“9·11”事件中14名劫机犯中的8名顺利通过伊朗边境。

  伊朗政府18日承认,制造“9·11”恐怖袭击事件的一些“基地”组织成员可能曾经从伊朗过境,但伊朗现在已经加强了对边境的控制。(韩榕华)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