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英国紧急事务部门承认其在反恐演习中反应缓慢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 14:4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20日电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英国紧急事务部门昨晚承认应当吸取在反恐演习中反应迟缓的教训。

  在一次假想遭到恐怖分子化学武器袭击的演习中,“伤亡”人员等待救治的时间长达四个多小时。来自世界各地的媒体昨天观看了在伯明翰国家展览中心举行的演习。紧急事务部门的工作人员在事发后数分钟抵达现场,但都停留在远离“受害者”的集合点。到达现
场的消防队员也远离“受害者”,在二个小时后才安装完他们的设备。身着防护服的警察最后将“受害者”转移出来。

  这一名为“地平线”演习的目的是测试所有紧急部门应对恐怖分子袭击的反应速度。警方对它的反应速度进行了辩护。西中部地方警察局的警监曼库说:“我们面对的是一个非常困难的形势,因为你必须随着事情的不断发展来评估形势。如果营救人员本身也遭到伤亡,那么你就不可能营救出受害者。应对这种袭击事件总有教训可吸取,但最好是现在就吸取这些教训,这样我们就能进行最好的准备。”

  西中部地方消防协调员高塞尔说:“两三年前,日本发生恐怖袭击事件,紧急事务工作人员立刻赶到现场,结果数人身亡。我们对事件进行控制,当形势允许时,我们就部署人员。我们需要保护这些人,这样他们就不会受到化学武器的感染。”

  英国内务部预计将于本周讨论是否应建立一个由多部门组成的小组来专门应对恐怖分子威胁和提高反应速度。(春风)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