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反恐专题 > 正文

伊拉克再度进入袭击活跃期 省长被暗杀警察局遭袭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 17:1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虽然一段时期以来人们关注的焦点都在伊拉克境内层出不穷的绑架和杀害人质事件上,但武装分子针对伊拉克安全部队、政府高级官员和警察的袭击事件从来没有停止过,近来又达到了一个新的高潮。7月14日巴格达政府大楼附近发生汽车炸弹爆炸后不久,北部尼尼微省省长又遭人暗杀;7月15日,巴格达附近一座城市的警察局和政府大楼也成为袭击目标,3名警察遇难,多人受伤。

  ***尼尼微省长在萨达姆家乡附近遇害

  7月14日,就在巴格达政府大楼附近发生爆炸后仅仅几个小时,尼尼微省省长奥萨马·优素夫·卡什莫拉也在赴巴格达开会的途中遭遇武装分子袭击。据美军和伊拉克官员称,当时有数名武装分子使用手榴弹和机关枪向卡什莫拉的车队发动了攻击。尽管伊拉克安全部队在交火中击毙了4名袭击者,但卡什莫拉和他的两名保镖还是没能逃过一劫,被对方打死。

  值得注意的是,卡什莫拉遇害的地点是在巴格达以北的“逊尼派三角地区”,距离萨达姆的老家提克里特很近。

  在伊拉克,对政府官员的袭击已经成了家常便饭,因为武装分子将他们视为“美国人的走狗”和伊拉克的叛徒。虽然扎卡维等“基地”分子屡次宣称要杀害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但由于防范严密,加上美军亲自负责他的安全,因此暗杀总理的阴谋一直没有得逞。不过其他官员就没有这么幸运了,上个月伊拉克外交部副部长和教育部的一位高级官员分别在上班途中遇刺,而卡什莫拉之死则再次创下了遇害伊拉克官员的级别记录。

  ***警察局遭袭击10余人伤亡

  7月15日,位于巴格达西北200多公里处的哈迪塞城也遭到了自杀性的汽车炸弹袭击。据当地官员表示,爆炸发生在哈迪塞的警察局和政府办公大楼附近。有3名警察在爆炸中丧生,另有9人受伤,其中多数还是警察。除此以外,附近的一座银行建筑物也受到了破坏。

  就在此前的7月14日,位于巴格达市中心的政府大楼检查站也发生了剧烈的汽车爆炸,共造成11人死亡,40多人受伤。据悉,这是6月28日主权移交后发生在巴格达的第一起严重袭击事件。

  ***阿拉维称抓获“基地”头目

  同一天,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对一家阿拉伯文媒体表示,伊拉克警方从7月13日发起大规模清剿行动以来已经逮捕了527名嫌疑犯,其中不仅有普通犯罪嫌疑人和毒品贩子,而且还包括了“基地”组织的一些领导成员。不过,他没有点出其中任何一个人的姓名。

  阿拉维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被捕的不少嫌疑犯已经开始了与调查机构全面而密切的合作,提供了不少有价值的情报。根据他们的交代,萨达姆的支持者从国外向伊拉克境内的抵抗运动提供了不少资金。而且,萨达姆的支持者与“基地”分子的合作也越来越密切,他们不仅在破坏活动上配合,还在人力和信息方面实现共享。(子夜)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