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伊拉克自杀袭击者行动前录像带被曝光(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6日 13:57 中新社网站

录像画面中的自杀爆炸者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自杀爆炸者展示卡车上的自爆装置

  中新网7月6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几部反映伊拉克自杀袭击者行动前的录像带被曝光,向世人展现了伊拉克抵抗运动的惊人内幕。

  录像中可以看到一名自杀袭击者与一群戴面具的男子互相拥抱。他们在一辆汽车前互相亲吻脸颊。可以看到自杀袭击者的手指放在引爆装置上。然后自杀者向他的妻子和同伴们平静地朗读一份声明,

  他说:“我为我的信仰而牺牲。当我们的圣地被侵犯,当我们的国家被异教徒占领,当我们的宗教被侮辱,我怎么可以平和地活着。当我们的姐妹成为美国人的囚犯,我,还有其他的人,怎么可以活着。地狱的大门向所有亲异教徒的人打开着。”在后面的录像中可以看到汽车通过了一座大桥,一声巨响升腾起一个巨大的火球。录像还记录了另外一些地区发生爆炸的情况,场面惊人。

  这几部录像片是与扎卡维恐怖网络有密切关系的人提供给《时代》周刊的的。从录像的时间上看,袭击发生在6月14日,目标是美国的通用电气合同商。

  录像反映出自杀袭击者在采取行动前几天和几小时前的情况。自杀袭击者们在最后时刻来临前进行祈祷,留下口头遗嘱,向别人说明为什么要采取袭击行动。《时代》周刊认为,扎卡维恐怖组织提供这一录像带是其宣传策略的一部分,目的是为了向美国的盟国和在伊拉克的外国人表达一个信息:你们阻止不了我们,我们可以杀死你们。(春风)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