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紧张并快乐着:纽约人在严密保安中度过独立日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6日 11:11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7月5日电(记者 王波)7月3日至5日是庆祝美国独立日的周末和假日,纽约州、市当局采取了严格的保安措施,以确保当地居民和外地游客能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假日。

  虽然联邦调查局称并没有迹象表明将在国庆期间发生恐怖袭击,但仍然要求全国各执法机构在节日期间提高警惕,加强巡逻,注意各种恐怖活动的迹象。纽约市警察局加强了
对市区重要目标的警戒,街头国民警卫队和警察的数量明显增多。在位于哈德逊河的轮船码头,记者想要拍照,才停下车,马上就有警察开着电瓶车前来阻挡,荷枪实弹的军人对进入停车场的车辆进行严格的检查。

  纽约州州长帕塔基要求居民在享受假日的同时,对周围的环境保持警惕,发现任何可疑行为和事件,及时通过反恐热线与警方联系。

  独立日夜晚的礼花表演是国庆庆祝活动的重要项目,而纽约燃放礼花的规模又历来居全美第一。4日晚纽约市在曼哈顿东河上共发射3.6万发礼花弹,历时40分钟的礼花表演吸引了成千上万的纽约市民和旅游者。兴高采烈的人们聚集在南街码头、东河沿岸和河中的游船上观赏燃放礼花和艺术家的表演,似乎一时忘记了恐怖袭击的威胁。但在这欢乐气氛的背后纽约警方采取了严格的保安措施,大批警察守卫在东河附近地区,为保证安全,警方封锁了部分道路,地面上警车往返巡逻,空中警方的直升机以及空军A-10战斗机游弋,水面也有海岸警卫队船只警戒。

  5日许多纽约人选择以野餐、聚会、下餐馆或购物度过最后一天假日。在中央公园和朋友们一起作日光浴的马克说,国庆假日和朋友们在一起很开心,这时候他会把恐怖袭击的事抛到一边去。(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