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反恐专题 > 正文

专家警告称亚洲可能遭到生化武器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6日 08:57 新华网

  新华网吉隆坡7月5日电 总部设在新加坡的“国际政治暴力和恐怖主义研究中心”主任罗恩·古纳拉特纳5日警告说,不能排除恐怖分子会在亚洲地区发动生化武器袭击,亚洲国家政府应作好防范准备。

  来自新加坡、泰国和美国等12个亚太国家和地区的70多名化学武器专家当天在马来西亚召开会议。古纳拉特纳在会上说,菲律宾有关方面近期发现一份“伊斯兰团”的“生化
手册”,手册内容涉及生化武器的“基本使用”。他认为,目前亚洲发生生化武器袭击的可能性并不是很大,但不能完全排除。一旦发生,后果会很严重。

  古纳拉特纳说,“伊斯兰团”和其他地区极端组织曾在亚洲制造过炸弹袭击,此前,它们就对生化武器表现出兴趣。他呼吁亚洲地区各国政府提高对这种威胁的警惕,采取相应防范措施。

  “东南亚地区反恐中心”负责人扎伊纳勒·扎因说,恐怖分子掌握化学、生物、辐射和核武器的威胁逐渐增大,其中化学武器最易于制造,所以发动化学武器袭击的威胁也最大。

  与会的日本外务省国际反恐部门负责人说:“我们不能排除‘伊斯兰团’或其他地区恐怖组织拥有和使用这类武器的可能。”1995年3月20日,日本首都东京地铁车厢内发生沙林毒气杀人事件,造成12人死亡,数千人中毒。

  菲律宾总统国家安全顾问诺尔贝托·冈萨雷斯当天晚些时候接受采访时说,菲律宾警方在调查反政府武装阿布沙耶夫嫌疑成员的过程中,发现部分有关生化武器的资料。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