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亚行设基金打击资助恐怖组织及洗钱等非法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 22:29 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7月5日电(记者 王薇) 总部设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的亚洲开发银行5日发表声明,宣布设立“地区贸易和金融安全合作基金”,以帮助该组织的发展中成员打击包括洗黑钱和资助恐怖组织在内的非法活动。

  声明说,该基金由美国、澳大利亚和日本捐资启动,预期运作3年。在此期间,亚行还将继续在其他国家和国际组织中寻找这一项目的捐助者。

  声明表示,亚行将通过这一基金向发展中成员提供援助,加强口岸安全以及打击洗钱和资助恐怖组织等活动。具体措施包括,组建金融情报机构、成立反洗钱的立法和监督机构以及提高海关安全和现代化程度等。

  亚行行长千野忠男表示,这一基金的设立可以使亚行在地区反洗钱和打击恐怖主义的筹资行动中发挥更积极的作用,协助执行亚太经合组织既定的安全贸易计划。

  亚行在声明中指出,恐怖主义对亚太地区的经济发展和消除贫困的努力构成潜在威胁,如2002年印度尼西亚发生的巴厘岛爆炸事件给该国旅游业造成严重损失。因此,去年美国在曼谷召开的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会议上提出了设立这一基金的建议,并得到了亚太国家领导人和亚行的重视。(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