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哥伦比亚政府军摧毁反政府武装一秘密营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6日 09:21 新华网

  新华网波哥大7月5日电(记者刘连祥)哥伦比亚军方5日发表的战报宣布,政府军上周在南部卡克塔、梅塔、瓜维亚雷三省交界丛林地带展开的清剿行动中,摧毁了最大的反政府游击队“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一座大型秘密营地。

  战报说,这座可容纳1500名反政府武装分子的秘密营地由28组不同功能的建筑组成,其中包括军火库、粮库、医院、修理车间、发电机房、营房等。政府军在此次行动中还缴
获了40万发子弹以及大量手榴弹、迫击炮弹等。战报说,28名政府军官兵在清剿行动中阵亡,目前还不清楚游击队方面的伤亡情况。

  去年下半年以来,哥政府军在南部5个省丛林地区发动了名为“爱国计划”的攻势,全力清剿活跃在该地区的“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的主力部队,并搜捕该组织的最高领导人。据统计,哥政府军在今年以来的战斗中已击毙640名“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游击队员,其中包括7名重要头目,另外还俘虏1380人。

  哥陆军总司令马丁·奥尔兰多·卡雷尼奥上将日前向当地媒体表示,政府军必须在战场上继续重创“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迫使其恢复与政府的和平谈判。他强调说,目前政府军最重要的任务是用两年时间打败反政府武装,彻底结束困扰哥伦比亚40多年的武装冲突。(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