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国际刑警组织与希腊全力合作 为雅典奥运会保安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9日 18:1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当地时间6月29日,国际刑警组织总秘书长罗纳德·诺贝尔表示将与2004年奥运会主办国希腊进行前所未有的紧密合作,雅典奥运会的安全防卫工作将成为该组织的头等大事。

  据美联社的报道,罗纳德·诺贝尔称赞希腊政府在此次夏季奥运会的安全防卫工作方面做出了"非凡的努力",希腊与国际刑警组织将进行最紧密的合作。他在会见希腊公共安全
部长吉奥格斯·万尔加拉基斯(Giorgos Voulgarakis)后表示:"这(安全防卫工作)也是我们的头等大事。"

  罗纳德·诺贝尔指出,目前还没有消息显示此次奥运会可能成为恐怖分子袭击的目标。

  国际刑警组织一直在向希腊政府提供安全评估信息,并计划在8月13日到29日奥运会举行期间向雅典派驻一名联络官。

  2004年雅典奥运会是9·11恐怖袭击发生后全球第一次奥林匹克体育盛会,确保奥运赛事顺利进行对于打击恐怖活动意义重大。据悉,美国、英国等国正在协助希腊政府完善其安全防卫体系。此次奥运会的安全防卫工作总耗资将达到1.2亿美元,有超过7万名希腊警察和士兵参与安全保卫,是奥运史上最大的一次安全防卫工作。(欧叶)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