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反恐专题 > 正文

伊拉克武装组织再绑两名人质 声称扎卡维是榜样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9日 16:5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当地时间6月27日,阿拉伯两家电视台分别播放了伊拉克两个不同武装组织提供的录像带: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的录像显示,一名美海军陆战队员被绑为人质,而阿拉伯电视台录像显示的则是一名被绑为人质的巴基斯坦人。两个组织均提出释放监狱内关押的所有伊拉克人的条件,否则他们将把人质斩首。绑架巴基斯坦人的武装组织还在声明中明确指出,“基地”老三扎卡维领导的“统一圣战组织”是他们学习的榜样。“统一圣战组织”最近在伊拉克屡屡制造恶性案件,美国承包商贝尔格及韩国翻译金善逸就是被他们斩首
的。

  ***武装分子布骗局绑架美大兵,美军尚未证实

  据美联社报道,在半岛电视台播放的录像中,这名被绑的美海军陆战队队员身穿迷彩装,眼睛蒙着一块白布,胡子被修剪过。武装分子描述了绑架这名士兵的过程,他们把这名士兵从美海军陆战队的一个岗哨内骗了出来,然后将其绑架。录像上有这位士兵的士兵证,显示他叫瓦瑟夫·哈桑,半岛电视台称哈桑拥有巴基斯坦血统。武装分子要求释放所有被关押在“占领者监狱”中的伊拉克人,否则人质将被斩首。

  驻伊美军没有正面证实哈桑被绑架的消息,只是发表声明称,一名美海军陆战队下士6月21日执勤时失踪,这位士兵隶属美军第一海军陆战队远征部队,也叫瓦瑟夫·哈桑。不过,美军称哈桑是黎巴嫩裔美国人。

  绑架哈桑的这一武装组织自称为“伊斯兰的回答”(Islamic Response),该组织曾声称对伊境内的多起袭击行动负责,最初为人所知是在去年8月12日。当时,该组织发表公开声明,指责美国政府隐瞒伊拉克死亡人数,为布什竞选连任服务。

  ***哈利伯顿下属公司职员被绑,穆斯林也不例外

  同样是在27日,就在半岛电视台播放哈桑被绑录像前,阿拉伯电视台播放了一名被绑为人质的巴基斯坦人的录像,此人是美国凯洛格(Kellogg Brown&Root)公司员工,该公司为哈利伯顿公司下属公司,美国副总统切尼曾在哈利伯顿公司任主管。

  在录像中,4名蒙面武装分子手持机枪,这名巴基斯坦人低头坐在他们的前面。人质自称名叫阿姆贾德,他呼吁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关闭驻伊使馆,禁止巴基斯坦人前往伊拉克。阿姆贾德在录像中说:“我也是穆斯林,但尽管如此,他们也不放我。他们打算割下任何人的头,不管是不是穆斯林。”武装分子展示了凯洛格公司的徽章,该公司已证实被绑架的确为公司职员。

  武装分子声称,他们是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北50英里处的巴拉德(Balad)绑架这名巴基斯坦人质的,绑架的地方距离一个美军基地不远。武装分子要求美军在3天内释放阿布格莱布和其它3座监狱内(分别位于巴拉德、杜贾尔以及萨马拉)的伊拉克囚犯。

  该组织没有透露自己的身份,只是说他们以“基地”老三扎卡维领导的“统一圣战组织”为榜样,如果所提要求得不到满足,他们将把人质斩首。

  ***土耳其4万人游行反布什,3名人质命运堪忧

  “统一圣战组织”近期频繁绑架外国人质,而且说到做到,最后通牒的时间一到,如果要求没有得到满足,就将人质斩首,先后被该组织绑架杀害的人质包括美国平民承包商贝尔格和韩国翻译金善逸。

  6月26日,该组织又通过半岛电视台宣称,他们绑架了3名土耳其人质,要求土耳其人大规模游行,反对26日到访土耳其的美国总统布什,还要求为驻伊联军服务的土耳其公司都撤出伊拉克。尽管4万余名土耳其人27日举行了规模盛大的反布什游行,但土耳其政府坚决不向恐怖主义妥协,拒绝撤出在伊拉克的土耳其公司。3名土耳其人质的命运岌岌可危。(张婧婧)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