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基地成立侦察队 专门在沙特机场确定西方人目标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9日 12:1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英国《泰晤士报》6月28日报道,虽然沙特阿拉伯政府几天前做出了允许外国人携带武器自卫的决定,但在该国居住的西方人仍然面临来自基地组织的生命威胁。“基地”恐怖分子不仅在机场专门侦察抵达这里的外国人的身份,还在外国人的车辆上做上标记,为未来发动袭击做准备。

  《泰晤士报》说,在得到恐怖分子仍然将外国工作人员视为袭击目标的情报之后,
沙特政府多位部长27日晚和西方各国外交官举行了紧急会晤,共同商量对策。沙特外交大臣沙特王子和英国外交使团副团长巴利·洛温都出席了此次会晤。与会的一位沙特高级官员说:“我们认为,恐怖分子仍然逍遥法外,恐怖袭击的危险很大。我们的首要任务就是如何消灭他们,重建公众信心。”

  根据沙特政府得到的情报,“基地”已经成立了专门的侦察小队,这些人经常在沙特的各个机场出现,收集外国乘客的信息,并交给那些发动袭击的恐怖分子。而英国籍的工人也举报说,自己的汽车上曾被恐怖分子贴上了标记,他担心恐怖分子以后会根据标记对自己下毒手。

  沙特调查人员也证实说,本月被“基地”恐怖分子杀害的3名美国人都是在被“基地”的侦察小队确定身份后遭杀害的。

  为了阻止越来越多的外国人离境,沙特政府几天前做出了允许外国人携带武器自卫,以及雇佣外籍保镖的决定,但大量在沙特工作的外国人27日在沙特城市吉达举行集会,向沙特政府表达了他们的担忧。虽然沙特政府已经在西方人社区和外国公司部署了额外的警力,但那些原先表示将绝不离开沙特的外国人已经宣布,如果沙特境内再发生一次像5月30日胡拜尔市的大规模恐怖袭击,那他们将肯定选择离开。在胡拜尔发生的袭击中,有22名外国人被恐怖分子杀害。

  《泰晤士报》指出,27日沙特官方和西方外交官之间举行的不同寻常的安全会晤表明,先前一直试图低调处理问题的沙特政府终于被迫公开承认,沙特境内基地组织的威胁比自己原先承认的要严重得多。在上周沙特“基地”头目穆克林被安全部队击毙后,沙特安全官员曾宣布恐怖网络已经遭到重创,但现在这些官员承认,在沙特的西方人仍然有生命危险。(陈凡)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